秋洺.戰

平凡的高中生。
冷門漫畫風安靜原作黨。
尋找各個巷弄中的咖啡館以及餐廳的饕客。
臺北車站地下流浪者。
216巷美食探索者。

(2012-4-20)

雨打在落地窗上,發出近似震碎玻璃的聲響。大理石的地面散發著冰冷的氣息,挑高的天花板白得令人暈眩。我坐在木頭的板凳上,背靠著冰涼的牆。

她站在我的對面,對著我笑,然後環顧這畫廊中的每一張畫。門突然被打開了,他收起傘,傘上的雨珠順著骨架滴落,濺在大理石地板上。她和他對視了一眼,她衝出了大門,大門隨著她的身影漸遠緩緩地關上。我沒有動,依舊面癱了一樣坐在板凳上。他看完了每一張畫,最後走回其中一張畫前,用平靜的語調說:“這張畫裡的人……很寂寞但很善良,有種淡淡的溫暖呢……”他說完看了我一眼,拿起傘也離開了。

雨聲小了,我恢復了一些知覺,打算離開,打開大門時卻發現雨還是很大。轉頭發現傘架上還有兩隻雨傘,一隻應該是管理員的吧……還有一隻呢……先借一下吧……走在街上,撐著傘,小小的幸福……




评论

© 秋洺.戰 | Powered by LOFTER